永远偏心阿白

一切都以昵称为规则

【灵坤】告别天堂

这篇文,是由笛安的《告别天堂》来的,有些人设和有些句子我借用了,如果不合适我会删。
我只是想给他们一段感情,却没有花大量片段去写他们的恋爱过程,我希望他们开心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讨厌这座城,明明就给人从心底透出的荒凉,却还从细微处留着粗制滥造的繁华。

 

你看我喜欢的诗人,给它多好听的名字,“凉州”“酒泉”。可是我真的就到了这里,才了解到所谓的诗情画意和期待的柔情大抵就只能在梦中遇见。

 

十七岁那年我来到这里,不顾父母的反对,甚至偏执的向他们理论,这是我的人生,不用他们掌控,叫嚣着绝对不会后悔。估计是武侠小说看多了,这可笑的现实,哪里有书里的锦绣山河,快意江湖,还不是小孩子每天不成熟的幻想。

 

但是以上这一切不是我讨厌这个地方最大的原因,归根究底,还是因为一个人,一个我爱过,却再也没有见过的男人。

 

故事很简单,要是能重来,我当初还是会和朋友去学校旁边那家影像店,碰到他,然后定义了这一生。

 

我的故事在这里,你或许可以听一听:

 

“你好,我的大学,我叫李英超,以后请多多指教!”

 

当十七岁的我托着重重的行李箱,孤身一人来到我的大学,身后是这个城市的嘈杂,右手边的公交站台是我刚刚下车的地方。虽然一下车就发现这个地方和我想象中不一样,但是我还是一腔孤勇,期待前方。

 

“同学,是新生吗?”许是看我站在校门口太久,负责接引的学长觉得可能是我太害羞,便上前询问。

 

“是。”朝学长傻傻的笑了一下,我尴尬的抓了抓头发。

 

学长一副了然于胸的表情,“没事的,学弟,你跟我来吧。”

 

学长是很好的人,领着我办完了所有的手续,还带我到了宿舍,临走前嘱咐了几句,内容也就是有事找他啊此类的。

 

舍友都还没有到,我也就自己理起了东西。

 

大学就这样在我的人生里留下了印记。

 

后来舍友来了,陆九旭,章林,李凡,都是甘肃本省的,和他们交谈中,我被问到:为什么要从繁华都市跑到这里。我失笑,想敷衍过去,却在张口的那一刻不知道该说什么,“大概是想做英雄。”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舍友们也都没在意,转向了下一个问题。

 

我还记得那刻我的心情,像是盲人,看不到一丝光的恐惧和内心空荡荡的彷徨。

 

我读了医学专业,选的是血液科,这个决定是我一开始就想好的,有人不明白,从认识我开始就觉得我是那种喜欢文学,喜好读书的人,怎么会选择了医学。也是好笑,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这个世界上喜欢和选择就一定要挂钩?

 

“小超,今天出去玩吧,你看你也在这读书读了这么久了,出去透透气吧?”陆九旭,我的舍友,在那个开学的第一个周末邀请我出去玩。

“好!”我答应了,放下了手里的书。

 

这是我第一次出来逛这座城市,陆九旭最近想看碟片,便拉着我去了附近的影像店。周末了,店里却没什么人。他自己抛下我,选碟去了,老板看到我一个人站在店门口,“弟弟,为什么不进来?”

 

我寻声看去,发现他在跟我说话,“啊?我,我没什么要看的,在外面透透气。”

 

老板笑了一下,“坐进来吧,看你的样子,是新生吧?”

 

受不住老板相邀,我自然进了店,说来也奇怪,我是不是太好说话了。

 

老板他很年轻,听他说他在这已经有四五年了,他和我说了很多,这学校的趣事,历史,等等。

 

“请问......”我正准备询问些什么。

 

“晓哥,我上次要的《霸王别姬》有了吗?”就有人突然走进店铺,和老板攀谈起来,“阿坤啊,早就有了,只是你最近一直没来,我先收起来了,你等一下。”

 

老板走进柜台后面的房间,去找这个人要的东西。我低着头,倒不是不敢看这个人,只是有些莫名的尴尬。好像是个男孩子,我正好能看的他的鞋,

 

“小弟弟,为什么低着头呀?”他拍了拍我,“是不舒服吗?”

 

我闭上眼睛,为什么会突然跟我说话,不过他声音好温柔呀,给人很舒服的感觉。我猛的抬起头,看到他的长相,愣住,居然和声音完全不一样的长相,很好看,但是却给人心慌的感觉,透过他的眉眼,我看到一个王,怜悯的看着天下百姓,又像是神话小说里的那些仙人,明明心系苍生,却把自己置身事外。

 

他大概是被我一直盯着看,耳朵有点羞红,“你干嘛这么看我。”我回神,向他道歉,这第一次就这么冒犯人家。

 

他笑了,眼睛像在夜空里清澈着,我一时间竟又恍了神。“你真好看。”我跟他说。

 

他看着我的眼睛,很认真的跟我说,弟弟也很好看,哥哥很喜欢你 。

 

我向来讨厌不熟还自称哥哥的,但是这一次我却觉得很开心,也因为被这个长得好看的哥哥夸赞自己的相貌生的好。

 

本来想和哥哥再聊些什么,陆九旭过来了,“小超,我选好了,你等我一下。”然后把老板喊出来,登记结账,就拉着我离开了。很遗憾,还没有去问哥哥的名字。

 

走在路上,我还在想刚刚到事,陆九旭突然问我,“小超,你怎么认识蔡徐坤的呀?”

 

“谁?”我从来没有认识过这个人呀?看到我疑惑的表情,陆九旭一副,你果然不知道的样子。

 

“就是刚刚和你聊天那个,大三学长,每次考试都是第一,成绩超级好。”

 

原来,你叫蔡徐坤,这么厉害。

 

“但是......”陆九旭突然不说话了,我看向他,疑惑不解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也就是听学长学姐们说的,你也别当真,就是这个学长,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,那么单纯,他好像有一些不正当的工作。”

 

我心里咯噔一下,无名的怒火在心里开始燃烧,朝陆九旭吼:“你在说什么?莫名其妙,不确定就别说!”然后就转身离开了,留下陆九旭很懵的待在原地。

 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生气,是因为陆九旭没有依据的诋毁那个叫蔡徐坤的学长,还是其他原因,我不知道,我,真的不知道。

 

陆九旭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里,回宿舍之后还是如常和舍友打闹,只是悄悄问了我是不是心情不好,我扯了一个笑,他也识趣的再没有过问。

 

还有,那天晚上我梦到了他。

 

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
 

大学的生活远没有我想象中有趣,这座城市总是给人灰蒙蒙的感觉,即使太阳在天空,还是会有风尘满面的错觉。我有时候走在路上会有人递出情书,有的信会让我的舍友转交给我,那个时候的女孩子,表达感情的方式好像只有通过情书了,稍微大胆的,也就是红着脸走到面前,磕磕绊绊的说一句:我...我,我喜欢你,请和我交往,真的是毫无新意,我不喜欢这群女生,她们比蔡徐坤差一点。

 

从遇到蔡徐坤那天起,我觉得我的审美标准都变了?就好像蔡徐坤就是标准。

 

我可能喜欢蔡徐坤,他是个男孩子,但是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,你要问我喜欢他什么,可能是因为他笑起来好看,可能是因为他说他也喜欢我,你说我为什么喜欢他呢?

 

看到他的那一天,我以为他是我孤寂世界里的转折点,以为我能因为他更爱这个世界,事实上,正如品冠的那首歌唱的“我的以为,只是我以为。”但是在一开始的那段时间里,我真的坚定不移的相信。

 

我也开始学写情书,学着学着,我搁下笔撑着自己的脑袋,哀怨的想:这到底是什么青春疼痛文学?我一个祖国未来的栋梁,为什么要写这种东西,烦躁的把面前的纸揉起来扔进了废纸篓,开始看我的教科书。

 

“小超,今晚听说学生会要办什么文艺汇演,去吗?我找学姐要到了四张门票。”章林问我,我想了想,这么久以来我还真没去过学校的活动,我都快觉得自己不合群,这次想着还是答应了。

 

我没想到会在汇演上看到他跳舞,一身白衣,在烟雾中吟唱,真的就像是九天下凡的仙子。我听到周围人的吸气声,看到他被大荧幕投出的时候,他清冷的妆容引人惊叹。

 

“蔡徐坤!我觉得快要爱上他了!”说话的是个男生,我不由得转过头去看,浓眉大眼的,长得好凶。

 

“也是,长得好看,这床上功夫也不差,真的是人间尤物,老子个男人魂都没了。”他的同伴回应,言语粗俗不堪,我突然想站起来向他吼一句,但是发现自己找不到能这样做的身份,自己又不是蔡徐坤的谁,不是吗?

 

陆九旭把我的反应看在眼里,我没听到他的叹气,只感受到有人拍了拍我的肩,回头看到是他,我知道他想说什么,回了句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没有心思再去关注台上,我不知道怎么回到的宿舍,陆九旭拉着我去了阳台,他和我讲了很多。

 

“小超,你真的喜欢他吗?我也不是看不出来。”

 

“喜欢吧应该。”

 

陆九旭说这些天他帮我问过了,蔡徐坤就是他之前和我说的那样,不是品学兼优,他会去夜店,而且,有别的称之为副业的工作,学生是100一次,但是也接受外面的生意,熟客的话能赊账。

 

他说的有点乱,但是我都理解了,可是我并不觉得恶心,为什么会要厌恶他,他那样的人做什么都会有道理不是吗?像是古代的戏子,谁说就没有令人钦佩的存在。人不就是这么可悲的生物,有时候明明很讨厌一件事,还要装作喜欢的样子。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我不再看着九旭,他也不再说话,转身走进宿舍,留下我一个人在阳台。

 

兰州的天空,今天好像格外清澈,像是他的眼睛。我没有目的地看着宿舍楼下的人群,不想去思考到底该怎么做,但是就这样我看到他,已经换了一身衣服,他的旁边是个男生,他笑的很开心,我看不清,但是我就是知道他在笑。

 

我转身走进宿舍,“我出去一下。”还没等到舍友的回应,就快步出了门,我要去找他,我想。

 

我知道他要去哪里,九旭说大部分都在篮球馆的小更衣室,可是为什么我现在在发抖?

 

我没有来过篮球馆,更不用说更衣室,所以我只能硬着头皮问了几个在打篮球的男生,他们到没有想太多地给我指了路。

 

站定在小更衣室门口,我突然害怕,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,刚准备转身离开,我听到了门背后的声音,我像被扼住了喉咙,一时间没有呼吸。

 

我就站在那里,一动不动,直到里面的人走出来,才转过身,说了一句:“蔡徐坤,我找你有事。”场面有点尴尬,蔡徐坤似乎也愣了一下,但旋即反应过来和那个男生打了个招呼,解释了些什么,那个男孩拿出钱给了他,他好像也没有打算在我面前掩饰什么,直接塞进裤子口袋。

 

我不说话,直到看着那个男生走远,我才看蔡徐坤,他在笑,像我一开始见他一样的笑,“小弟,怎么了?找我什么事?”

 

我讨厌他对我笑的和别人一样,这么久以来第一次,“蔡徐坤学长,我叫李英超。”他大概没想到我找他是为了介绍自己,我自己都没想到,但是那个时候脑海里只有这个。

 

他轻轻笑出了声,摸摸我的头,“李英超学弟,我叫蔡徐坤。”

 

“我可以邀请蔡徐坤学长吃饭吗?”我看着他,一字一字的说道。

 

鬼知道我那个时候脑子是不是有病,我本来是来问他九旭说的那件事的,但是我没有,因为我隐约觉得他会告诉我的那些答案不是我想得到。我想自己了解他,而不是通过别人。

 

“啊?当然可以啊!”他笑着回答,“我要吃学校旁边的小馄饨,我可以吃好多。哈哈哈。”他笑的真好看,这是真的,但是他真的开心吗?我不知道。

 

站在他身边,才发现他其实并没有那么高,比我矮一点,像是一个娇娇的同学。校园里的人在看他时会侧目,有的男生会向他吹口哨,他会回以常用的微笑。

 

女生们很惋惜的看着我,然后用看似怜悯又鄙夷的眼神看着蔡徐坤,我微微皱眉,人与生俱来的劣性,所有人都以为自己是神,其实谁都没有资格为别人感到可悲。我伸出手揽住身边人的肩膀,不去看旁人的表情,甚至也不想去在意自己怀里的人到底有什么反应,我只知道,这段时间,他是属于我的,即使这只是我一个人的想法。

“小弟......”他好像说了什么,我没有听清。

“怎么了?”我以为是我弄疼他了,慌张的放开他。

“没事,走吧。”他牵起了我的手,步履突然轻快,此刻,他该是开心的吧。

 

后来我们在一起之后我才知道,他说的是:“小弟,谢谢你。”

 

他带着我走,所有注意力都在他身上的我,并没有关注周围发生的事,都不重要。

 

我回过神时,已经到了那家小店,

 

“洁姐,来两碗小馄饨。”他熟稔的向店内喊到。

 

“阿坤呀,等一下哦!你先坐。”

 

“好勒。”他拉着我坐下,双手撑着下巴看着我。“小弟,为什么突然请我吃饭?”

 

“我......”突然觉得冷,我想,已经十月了诶。

 

我递给他一百块,“明天中午,你有没有客人?”

 

“不行。”

 

“那就后天。”

 

“什么时候都不行。”

 

他笑着看着我,我不解,为什么。

 

“我是做这个的没有错,但是我也有权利选择,你,不行。”他似乎看透了我的疑问,知道我在想什么,“小弟,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 

“哪里不一样了!”

 

“你是我真的想做朋友的人,我第一眼见你就是呀,所以你不可以的,知道吗?”他和我解释道,我听出了他声音里的压抑和,和孤独。

 

我懂,我知道,我也是,我也想和你做朋友,我喜欢你,很喜欢你,还是我之前觉得最不可能的一见钟情。

 

心里有好多话想和他说,这么久以来一直藏在我心里的话,我都没有说出口,李英超,你真怂。

 

“馄饨来了,小心点,别烫着。”那个店家打破了我们尴尬的场面。

 

“谢谢洁姐。”他笑得很甜,店家宠溺的看着他,“你多吃点,太瘦了。 ”

 

我看着他们俩交谈,像是真正的一家人,大概感情很久了吧!

 

许是注意到我的沉默,被称作洁姐的人打了个招呼就又转过身去忙了。

 

“你们认识。”这是个陈述句。

 

“认识啊!洁姐很照顾我,我从小就在这边吃,到现在,我觉得她家的小馄饨最好吃。”

 

我尝了一口,其实和别家味道差不多,但是,“是挺好吃的,以后我也要常来。”

 

意料之中,他笑了,“是吧!以后我们一起来。”

 

我不想看他皱眉,我想他开心。

 

吃完小馄饨,已经傍晚了,我们就去了公园散步。

 

“为什么会干这行。”我沙哑着声音问道。

 

“因为我不觉得这样的事很可耻很卑微呀?再说了,这个行业就需要我这样的高素质人才。”

 

兰州的天总是很快就黑了,我和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他靠着我的肩膀,像是相识多年的老友,那一刻这个世界还是只有我们两个人,我没有在乎门禁。和他在一起好像什么都没关系。

 

从我的家乡聊到他的故事,他一脸羡慕的跟我说,我一直都想去北京看看,国家首都诶!我说以后去啊,我带你玩,他说真的吗,李英超你真好,开心的像个孩子。

 

你开心就好。真的。

 

我开始频繁的和他一起出现在校园,在他没有客人的时候,陪他说说话,和他像普通朋友一样,不是没有人找到我让我离他远点,只是我不愿意听而已。

 

他最喜欢的地方是图书馆和那家他常去的夜店。他带我去过那儿,当然是我要求的,他原本不允许。

 

我喜欢那儿,因为他喜欢。我可以静静自己一个人坐在角落里,看他在舞池中央肆意的做着自己,只是很讨厌周围那些男生对他的眼神,令人恶心。

 

他一般去夜店都会喝醉,以前可能是会和别的人去宾馆,做他自己的工作,但是我现在不想,所以,我会陪他一起去夜店,带他去宾馆,不是为了他的身体,只是为了照顾他。

 

那一天,他还是喝醉了,脸颊泛红,用不同于平常的声音委屈的和我说,“小弟,我好难受。”天知道,他这个样子多诱人,我揉揉太阳穴,柔声的安抚,“那哥哥和我回去休息吧,好吗?”

 

我还没俯下身,就被他拉近了眼前,吻上了他的唇,蜻蜓点水似的一吻后,他环抱住我,跨坐在我身上,“小弟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在我耳边呢喃到。

 

“因为我喜欢你啊。”我淡淡的回答,不像他以前听过的那些花言巧语,他许是没想到我会这么直接的说出来,身体一僵。而后慢慢站起身,坐在我身旁,双手抚面,不再说话。

 

周围的环境还是很吵,可我却听到时间在滴答作响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突然坐起来,拉着我出了夜店,一路狂奔。在学校旁边的影像店停了下来,然后才看着我,他的眼睛红了,刚刚是哭了吧。

 

我把他揽进怀里,就这样抱着他,感觉到他的微微抽泣。我拍拍他的背,轻轻的说“哥哥,别难过了,我在的。”

 

我们就在那儿站了好久,直到他平复下心情,然后坐在了影像店门口的石墩上。他点了一支烟,给我讲他的从前。

 

“我从小住在这个地方,和妈妈一起,邻居们很讨厌我们,女人们说我妈妈是个婊子,只会勾引男人,男人们却嫌弃我是拖油瓶,只有洁姐会帮助我们,给我送东西吃,让我上学,她告诉我得好好读书,这样才能改变些什么,呵,我以为,我是真的以为我读书好了就会改变什么?可是我后来知道,这都是放屁,命早就定好了,得认。我妈很漂亮,在邻居指指点点中,也依然挺直了背,高傲的像个公主,她从来没有对我笑过,我以为是她不喜欢笑,可是当我看到她和隔壁叔叔笑着说谢谢,向楼上哥哥笑着说再见,我知道了,她不喜欢我。”

 

我看着烟在黑暗中的星星亮光,我觉得好黑,好脏。

 

“我读初中时,拼命学习,考到了第一名,我以为妈妈会高兴,献宝似的把成绩单递给她,她却只是瞥了一眼,说了一句能当饭吃吗?我那个时候想,可能还不够吧,然后继续拼命,成绩越来越稳定,最后保送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,我以为她会开心,却还是没有。我高二的时候有了我的第一个客人,后来有了第二个,第三个,有些都是第一次,但是就是朋友介绍过来的,只要给钱不就好了,不是吗?”

 

不是,不是这样的,我想。

 

烟已经燃到了尽头,他却没有将它丢掉。

 

“有的男生的妈妈发现这些事,她们找到了我的家,向我妈要说法,她淡淡的看了我一眼,说了一句:'这件事到底谁对谁错,你们自己清楚,我可以告你们强/奸我儿子,你们现在要赔我钱',这就是我妈,她居然还有脸跟别人要钱,丝毫不觉得我这样的行为丢脸,上门来讨说法的几个人,只能哑巴吃黄连,有苦说不出,赔了所谓的精神损失费就灰溜溜的走了,嘴里还骂骂咧咧。然后,她就起来打了我一巴掌,'滚,看到你就烦,不过看你这次给我赚了点钱的份上,我就不跟你计较你浪费我的时间了',她就是个婊子,装得和公主一样,怎么不去死,我当时就想。结果后来,我高三那年,她真的死了,车祸,然后司机赔了一大笔钱给我,她的亲儿子。”

 

说完这些话,他把烟头扔到了地上,踩了几脚,转过头看着我,“我突然想谈恋爱。”他笑了,“真的,我想好好谈一场恋爱,李英超,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”

 

我看着他,眼眸像星辰发着光,你叫我怎么忍心拒绝他,“我愿意。”

 

那天晚上我和他第一次做爱,这么久以来,如果和其他人说,他们估计不信,可这是事实,他们以为我早就和蔡徐坤上过床了,其实没有,我们就只是朋友。

 

他像哥哥一样,我看到他忘情的样子,沉溺在他的温柔里。

 

我看到清晨第一缕光的时候,他还在睡,我看着他,第一次觉得这个人属于我。窗外是风在呼啸,我怀里躺着的人是我的岁月静好。

 

我开始和他恋爱,这件事我告诉了我的舍友,他们很认真的告诉我他们支持我。

 

只是不是所有人都像我的舍友,我和蔡徐坤在一起后的第二天,他的客人就找上了门,是上次文艺汇演那两个人,他们到我班上找我。

 

我在同学们的注视中走出教室,我早就知道会有来找我,只是没想到这么快。

 

“李英超是吧,你就是那个小浪货的小男朋友?”开口的是那个说话粗俗的人。

 

“请你学会尊重,他有名字,他叫蔡徐坤。”我看着他,一字一句冷冷的说道。

 

“哟呵!小子,你才要给老子放尊重点。那小浪蹄子是老子看上的人,劝你趁早离他远点。”

 

“请问您有什么资格?”

 

“资格?”那个人嗤笑了一声,举起手,作势要打我,被同伴拦住了。

 

“卜凡,你干什么?”被打断的人心里自然不爽。

 

“别闹了,整这些没用的,人家有自由,你来说几句得了,这咋还动起手了呢?”

 

“张辉,你在干什么?”我本想开口说些什么时,蔡徐坤来了,他走到我身边,然后怒视着眼前这个想要动手的男人,他生气的样子也真好看。

 

“哟!小浪货来了啊?这是想我了吗?”

 

事不过三,我生气了,所以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,我打了他,在周围人还没有反应过来,他本人还愣在当场的时候,我又补了几拳,他不该,不该在我面前侮辱,我男朋友。

 

待他反应过来,准备起身回击时,卜凡拦住他,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,似是安抚他,然后卜凡和我说:“这次的事大家都不追究,希望小弟弟以后也别打人来解决事情,这次是我兄弟不该过来挑衅,但你打回来了,那我们就扯平了,以后桥归桥,路归路,我们不会去打扰你们。”

 

我看了卜凡一眼,留下句“希望如此”,就拉着蔡徐坤走了,也不管教室里的同学怎么看我。

 

我现在只想看着他。

 

我拉着他去到楼梯口,那里有个地方,我很早就发现了,它是凹进去的,刚好可以容纳两个人,我想吻他,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。

 

“唔~”他想说什么,可都被我的吻堵住。

 

等到我放开他时,他才作势打了我一下,“你干嘛,很容易被发现的,老师看到怎么办?”虽然看起来是在埋怨我,但我知道他很开心,不然他为什么笑的嘴都合不拢。

 

蔡徐坤没谈过恋爱,我也没有,我不知道两个人谈恋爱该做什么,但是我每天会给他买好早饭,然后站在教室门口等他,怕冷掉捂在怀里,他问我为什么不进教室等,我说,我怕你看不到我,想我,事实上,我是想第一眼看到他,听到我的回答,他瞪了我一眼,笑着说我不要脸,他才不会想我。我等他一起放学,去他的出租屋,和他在一起后我就没有回过宿舍,我喜欢每天的第一眼和最后一眼看到的都是他。

 

我有去问过我的高中同学,他们告诉我的方法我觉得蔡徐坤不会喜欢,他是男生诶,那些女孩子的偏好他怎么会有不是吗?

 

所以我只能去求助我的舍友,无奈,三个都是没有谈过恋爱的,我的内心很复杂。行吧,我只能自己学,我学着跟他说情话,给他选小礼物,带他出去游乐园,给他送所有我能买到的零食,我想把他缺失二十二年的宠爱都弥补回来,我极尽所能对他好。他不止一次和我说:我很开心,谢谢你,超。我明明是那么满足,在他跟我说他很开心的时候,我想我做到了让他幸福,有人宠。

 

我知道,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是没有接客的,他是真的全身心和我谈恋爱,我以为我们可以很久,直到我们哪一方觉得后悔了,但这一天在我心里是不存在的。可是,当有张纸条出现在我的课桌上时,我揭开了某些隐藏在我们俩背后的东西。

 

我跑到篮球馆,站在了小更衣室的门口,和我第一次来到这一样,我听到了里面熟悉的声音,我有点觉得悲哀,不知道是为我自己还是为我们的感情。

 

我没有敢和他正面对质,所以我躲起来了,我看到他挽着别人的手离开,走前朝我躲得方向看了一眼,可能他发现我了,我屏住了呼吸,我不想知道。

 

我走出篮球馆时,他们俩已经走远了,外面在下雨,挺大的。之前看苦情戏的时候,我还在想些雨,眼泪都是什么东西,怎么谁失个恋都要搞得撕心裂肺似的。但是眼泪在此刻是需要的吧?它现在那么珍贵,与我内心深切的悲伤一起,不是来自这世界给我的羞辱,不是委屈,不是疼痛,只是为我建立与这个世界的联系,我与悲伤在烟波浩渺的孤独中相互取暖。我走在雨中,浑身湿透,秋季的雨也真的是冷。

 

手机响了,是蔡徐坤,他问我我在哪儿。

 

“我在操场啊!坤坤,你要来找我吗?”我的声音好像有点不一样。

 

“你带伞了没?这么大的雨,你在操场干嘛?”他看起来很着急,说要来找我。

 

“蔡徐坤,我很爱你,真的很爱你。”

 

“我也喜欢你呀!你等我一下。我去接你。”他似乎笑了一声。

 

你看吧,蔡徐坤,我是很爱你,你只是很喜欢我,这么久以来,我可不可以理解为这段感情从头到尾都是我的一厢情愿。我那个时候不知道,在他的世界里,喜欢比爱来的更重,只悲伤的以为我们的感情不对等。

 

我坐在雨里面,任它泼在我脸上,直到他找到我,拉着我起来,我没有反抗,我怕他没有力气,我怕我的动作伤害到他,所以我很顺从。但是我只是站起来,站在雨里,然后定定的看着他。

 

“你怎么了?遇到什么事了吗?”

 

“蔡徐坤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累了。”

 

“累你还不赶紧回去休息?站在这里干什么?”他拉着我的手,想要带我走。

 

我轻轻挣脱开了,

 

“我说,蔡徐坤,我累了。”

 

他似乎发现事情不对,想过来抱着我,我却后退一步,在他落空拥抱的时候,淡淡的说了一句,

 

“我们以后不要见了,好吗?”

 

他抿了抿唇,没有说话,

 

“你以后也要记得按时吃饭,晚上不要太晚回家,胃药还在柜子里,少喝酒,喝多了你不舒服,照顾好自己,不要生病了,你又不喜欢吃药。蔡徐坤,我走了,你以后要记得更幸福。”

 

“李英超,对不起。”他说,我摇了摇头,像往常一样,走近他,抚上他的脸,

 

“坤坤,你不用跟任何人说对不起,知道吗?我支持你做的每个决定,无论是曾经,现在,还是未来,只要是你,我就支持。”说完我就转身离开了,没有回头。

 

我因为他如此爱这个世界,我将我的所有热情都拿来对他,我不想知道为什么他选择与我分开,他做事总是有理由,不是吗?

 

一月份,蔡徐坤因为那个所有人都知道的原因被大学开除,我去送他,在校门口,但我没有直接出现在他面前,我让陆九旭去的,因为我说过,我们不会再见。

 

“你来了,对吗?”他看着校园里,我知道他在和我说话。

 

“我以为你真的不想见我了,没想到你还是来了,我想跟你说,对不起,我真的喜欢你,和你一起的时间我真的很开心。你可不可以...算了,后会无期。”我知道他哭了,虽然没有看到,但事后陆九旭跟我说,他哭了。他原本想和我说什么?我不知道,大概是,原谅我?这样的话。

 

我不知道,我开始做我平凡大学生的生活,大一的上学期我的生活中只有舍友和蔡徐坤,我放弃了很多东西,因为他,很多次比赛老师推荐了我,我都拒绝了,我要陪他,没有时间。

 

这段感情对我而言很重要吧,此后的几年我不是没有谈过恋爱,和追求我的女生,却都分手了,她们说,我一直给她们距离感,她们靠不近我,我也拒绝靠近她们,她们说这样很累,就分开了。

 

我以为我,再也见不到他,却没想到,再一次见他是在我实习的医院,他是我导师的病人。我看到他时,他正在打点滴,皮肤呈现出病态的白,但是依然那么好看,是什么也摧毁不了的美,他笑了,像许久之前我认识的一样,妩媚而嚣张。

 

我没有转身离开,而是站定在他床边,职业性的微笑,“好久不见,学长。”

 

“好久不见,李英超。没想到在医院看到你。”

 

我没有再说话,导师问了他一些情况,他慢慢回答出来,然后我们就离开了。我问过导师他是什么病,导师低着头整理病例,漫不经心的回答到,“我们这是血液科,他是绝症,你说他是什么病。”

 

那个答案就在心底,但是我说不出口,不愿意接受,和导师说了一声,我就提前走了,我要去看他,就现在。

 

推开房门的时候,他正在看书,夕阳余晖正好打在书页上,他听到开门的声音,没有抬头,

 

“你来了啊!”他知道是我。

 

我坐在他旁边,看着他看书,这个场景我曾经做梦梦到过,在我们未来的蓝图中,它存在着。

 

“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

 

“一个星期前。”

 

我不知道接下来该问他什么,是问最近过得好吗,还是这几年发生了什么,我不知道。

 

“李英超,陪我出去走走吧!”

 

他放下书,抬头看着我,像他以前和我在一起时样扯了扯我的衣袖,我起身,去他的衣柜里拿了件外套,给他披上,他现在很虚弱,不能着凉,否则很麻烦。

 

还记得我们很久之前,也这样一起散过步,也曾在夕阳下奔跑。但是现在安安静静,谁都没有说话。

 

“你最近有空吗?”他问我。

 

“有,就除了跟着导师去几个必要的讲座,其他时间都有空,我会每天去看你的。”

 

我知道他怕自己一个人在医院,因为他跟我说过他讨厌医院,除了每天都能闻到的消毒水的味道,就是突然传来的哭声骂声,半夜还会有稀奇古怪的声音。这么久以来,他是不是都没有睡好,你看他黑眼圈这么重。

 

“好的呀!”他听到我说的话,很开心,激动的抱住我,“李英超,你知不知道,我这些天来都不敢睡觉的。”他委屈的样子,让我眼眶有点酸涩,对不起,怪我没有早点找到你。

 

我好久没抱他了,他身上还是有淡淡的玫瑰香味,像以前一样,很好闻。

 

“回去吧!”我松开他。

 

“好!”

 

我将他送回病房,下楼去给他买晚饭。

 

我站在电梯里,看这个城市,它还是一如既往不让我喜欢。说南京是繁华落尽的古都,其实这里才是真正的繁华落尽,东周的君王在这里封臣,李世民在这里起兵,元好问在这里记录了一个感天动地的故事,怎么就没有人用繁华来形容呢?因为这里的繁华落的太彻底了,彻底到再没有人记得它曾经繁华过。

 

很久没有跟家人联系了,除了妈妈,家里人似乎早就忘了我的存在,不是没有过想回家的念头,但是总觉得当初那样不顾家人反对出来,不做出点什么,就觉得没有脸回家。三年过去了,家对我而言好像没有那么重要了。

 

楼下的阿姨见过我,热情的向我打招呼,我买了几份小菜和白粥,他吃不了其他的,我还是买了几袋糖果,我怕药太苦了,他吃不习惯。

 

我又想起以前,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他总是会抱怨药苦,生病了也不肯吃药,总得要我去买糖。有天半夜,他突然开始发烧,家里没有糖,他又不肯吃药,我只能先给他物理降温,出租屋旁边的超市都已经关门了,我跑了好久,才找到一家开着门的便利店,回到家,他才肯喝药。

 

好像现在于我而言,他的一切习惯都是我的习惯,这么久以来依旧如此。

 

回到病房,他已经睡着了。像个易碎的瓷娃娃,我明明走的时候和他说过要照顾好自己的,怎么就这样了呢?

 

我把粥捂在怀里,想着要去买个保温瓶了,不然太不方便了。

 

“你还是和以前一样。”过了一会儿,他醒了,看到我捂着那粥,笑着说。

 

“怕凉了,刚刚忘记买保温瓶了,你吃完后,我去买。你说你怎么还不会好好照顾自己呢?”

 

“因为身边没有你。”他轻轻的说。

 

我愣了一下,本打算把粥递给他,但是看他虚弱的样子,还是决定喂他。就这样,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,分外平静。

 

后来的时间里,我一直守在医院,只要有空,我就会给他读书,读那些我喜欢的书,听他说他这些年遇到的事。

 

我为什么要来照顾他,明明我们已经分开了那么久,很多人都在想这件事吧。但是我爱他呀!这么多年来依旧那么爱,这座城存在的唯一吸引我的就是他。

 

“九旭,我在医院。”

 

“他还好吗?”

 

“他,可能,快死了。”我抑制住内心深处的崩溃,“九旭,我不想他死。”

 

我给陆九旭打电话,我现在只能找到他。他赶来医院,陪着我,安慰我。

 

“这是命,得认,你是医生,你早就该懂。”

 

“他还年轻!凭什么呀!”我不肯信命,这是狗屁,凭什么随便抉择别人的生命。

 

我已经受不了了,快要疯了。我的声音因为这长久的折磨已经变得沙哑,我该怎么办才能解脱。

 

我还是一如既往给他读书,声音尽可能的温柔,我给他读了《局外人》的故事,那故事很长,最后默尔索因为没有为妈妈的死而哭泣等原因被判处死刑,还认为死有余辜。既然死有余辜,那就去死吧。

 

我合上书,知道我的手在颤抖,但是我还是鼓起勇气想笑着看他,蔡徐坤眼眶有点湿润,“我突然想活着,我舍不得自己。”他拉着我,“舍不得你。”

 

“你会活着的。一定会的。”

 

“李英超,我知道,我愿意相信你。”你看他还是这样,我是在骗他,我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相信他会活着,还要说服他,这怎么可能?

 

一个星期之后,他死了。

 

他的葬礼上,我见到了很多人,那些被称之为他的亲戚的人。他们笑得很开心,在酒宴上谈笑风生。这是人,以别人的死亡,给自己找一个狂欢的理由。

 

一年后,我离开了这个地方,带着他曾经想要去北京的愿望,我此生再不会踏足这片土地。我所有的偏执,年少轻狂,爱恋,热情都留在了这片土地,还有我最爱的少年,也永远留在了他的二十四岁。

 

和父母的关系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尴尬了,我虽然搬回了家,但是在外面租了房子,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,突然多了父母,我不知道如何和他们相处。

 

我去了北京的医院工作,血液科。在大学毕业后,导师邀请过我去他的医院工作,我拒绝了,因为我要去完成一个人的愿望。他没有挽留我,只是说以后只要我想回来他随时欢迎,对不起,那一天不会在了。

 

与你的青春岁月里,我经历了曾经最不愿相信它们会存在的所有事。你教会我爱这个世界,哪怕它深深伤害过你,你却还是笑着对它。所以,哪怕它夺走了我最爱的你,我也愿意替你替我自己好好爱它。

 

——陆九旭——

 

我在大学遇到了李英超,我的舍友,站在旁观者的角度,我几乎见证了他与蔡徐坤所有的故事。李英超永远都不会知道,蔡徐坤离开学校的那件事是他自己亲手提交的退学材料,他自己要求学校开除的他。他也不知道,李英超的父母找过蔡徐坤,让他离开自己的儿子,李英超最不能理解的八点档偶像剧情节居然会发生在他自己身上。蔡徐坤的离开也是必然,他其实很在乎李英超,不然为什么会选择那样绝情的方式逼李英超离开自己,他不过是不想自己毁了他,毁了他的前途未来。

 

不得不说,他们俩都太聪明了,都知道对方弱点在哪,只要他们的匕首刺向彼此,绝对一击毙命。

 

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轻视过他们的感情,谁说男女才是必须的结果?没有人生来就该被定义。所以,他们的感情我到现在都记得,等到我成家了,我也告诉我的孩子,你们要记得选择所有你们想做的,别去被世俗束缚。

 

李英超回北京了,然后他就再也没有回来,学校后续的手续也是我帮他办的,他不想回这里,我自然是知道,不过这小子太不仗义了,走的那天真的是谁都没有说,背着我们离开的。

 

我去北京看过他,他还是那副冷冷清清的样子,只是比以前又少了一份生气。我问他什么时候能成家,他淡淡的看了手腕上的手串,“大概不会了,不然以后看到他,我有伴,他没有,我怕他生气。”

 

后来也就没有了后来,就像李英超的人生中再也没出现第二个蔡徐坤。

 

谁都有谁自己的故事,你也有是吧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故事说完了,谢谢你愿意听。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3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永远偏心阿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